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菲律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菲律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菲律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菲律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菲律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菲律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菲律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北松山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前金菲律賓遊學學習成就和案例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南中西區菲律賓遊學推薦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學生心得和評價

堅持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 文/皋城浩子 從小到大,我們都被告知,凡事都要堅持,堅持就會勝利,即使有時候甚至不知道堅持的意義是什么。于是,我們堅持讀書、堅持練字、堅持跳舞、堅持繪畫……總之,只要時間、經濟能力讓你堅持的,你都要堅持下去,不論你喜不喜歡。 我的外甥女今年8歲,八歲的她,練習舞蹈、繪畫、英語,除了在學校的時間就是在培訓班的時間。我有幾次陪她去舞蹈班跳舞,偷偷地站在門口,看著她較小的身體在那邊壓腿,做起舞蹈動作有模有樣,這樣的她,已經堅持了4年。等她下課,我瞧瞧問她,“你喜不喜歡舞蹈?感覺開心嗎?”,她天真的看看我,有點莫名其妙,“當然開心了,在這里不僅能學跳舞,還有小朋友陪我玩啊”。聽到她天真的回答,我欣慰的笑了笑;還好,她不是單純為了考級,為了所謂的一技之長,我希望她能堅持的跳下去,這種想法也一直保留下去。可不可否認,這些培訓,在一定程度上屬于社會競爭的需要,家長都秉承著“別人有,我沒有,就會被別人拋在后面”的想法,為孩子們報了一個又一個培訓班,希望把他們培養成“琴棋書畫”方面的全才,卻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再說到我的小外甥女,對于舞蹈她是歡喜的,而對于繪畫卻不那么上心,每次完成繪畫作業都是扭扭捏捏的,我能夠感受到她的不樂意,和她媽媽不容分說的要求。 我偷偷問她,“喜不喜歡畫畫”。 她沒說話,可能不好意思回答她內心的想法,便從包里拿出一疊畫給我看,然后問我,“舅舅,這些畫好不好看”,雖然筆法顯得稚嫩,但是色彩搭配的很好。 “不錯啊,配色很好,而且很有想象力嘛,我在你這么大的時候只能隨便涂鴉”,我顯然不想打消她的積極性。 “老師還表揚我畫的好,還要我為學校100周年校慶畫一幅畫,可我也不知道具體畫些什么”。她說這話沒有得意,卻有意思無奈。 “隨便想想,想畫什么畫什么嘛”。 “可是我也不知道畫什么了,實在好煩啊。” 當我聽到她說煩的時候,我真的震驚了,才8歲大的孩子,就已經因為老師的期待感到壓力了,學了幾年的繪畫就是要得到別人的認可!我想這真的需要反思一下了,堅持這么多年去繪畫到底為了什么?為了一紙證書去換取特長加分,比別人走的更遠?為了在人生失意或開心的時候,有一種依托?還是為了取悅老師家人?我尊重每一種想法,可是前提是,我們首先應該尊重的是孩子們自己的想法,父母的一番好意到孩子那邊最終演化為了父母而堅持、為了所謂的堅持而堅持。 然而,你以為只是小孩子無奈地為了堅持而堅持?那就錯了。現在多少人被綁架似的,為了別人而去堅持。在這種情境下,在人們心中烙印下了不是堅持的喜悅,更多地是堅持的無奈。 就我們成年人而言,道理懂得不少,可是真正到了自己身上未必能夠比小孩子做得好。我有個師妹,由于平時看書,就被大家定義為“學霸”。為了保住“學霸”這個名頭,她平時不敢看電影、不敢出去旅游,甚至不敢去交男朋友,怕浪費掉時間,致使自己經營好的“學霸”徒有其名。最后,她受不了了,對著我哭,哭的昏天黑地的,我一邊聽著她的委屈,一邊遞給她紙巾。她對我說她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意義是什么,她感覺周圍的人對她有太多的期待,不容許自己有一絲絲差錯,可是,偏偏英語六級怎么考都過不了,她所堅持地的東西,一下子淪陷了,累,活得很累。我建議她,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活在被人的期盼中,畢竟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自己才是自己在乎的人,何必在乎其他人怎么想呢,為了別人的堅持是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的,尋找內心真正的想法,去堅持,去實現。 然而,安慰別人總是簡單的,對于我自己,卻也沒能逃避這種宿命。我平時愛好打乒乓球,便經常到公司乒乓球室去打乒乓球,在那邊遇到了同樣愛好打乒乓球的領導,兩個人從此一塊打球。可是,隨著打球的時間越來越長,心也就越來越累。原本打球屬于個人愛好,是為了強健身體、愉悅身體,現在卻成了一種交際手段,并且還要打出一定水平,這樣才能保留球友的地位。在這樣的堅持中,失去了原本最純粹的東西,也少了真正的放松和開心,但卻要堅持下去,為了別人堅持下去。 說說我為什么要堅持 文/真水無香 病了兩晚,中間間隔了一晚未寫博文。今晚,來寫“堅持”這個被無數人耳熟能詳也有無數人瑯瑯上口說上幾個甚至幾十個堅持的理由。老生常談的話題,亦不想從大方向著手,寫寫我的堅持吧。開個被人逐漸遺忘的新浪博客,目的便是記錄我的生活和感悟,無論清風淡雨還是歲月無香,都是一種對自己的剖析及對生活的熱愛。 因為不堅持,在過去我錯失了很多,在扼腕痛惜的時候,在再回首憶往昔的時候,其實,不怪機遇,不怪客觀的很多原因,最終的根源,賴于我未堅持。 太多的懂得是因為沉重的付出過,太多的經歷是緣于真正的與結果失之交臂過。如果你深諳其中,你就會明白我所說的,今時今日我所感悟的是多么的真實且真切。 我堅持我的工作。自從與玫瑰邂逅,從未有過放棄的念頭,雖然歷經無數困難,心塞,失望,雖然這條路有無數的未知,雖然經受外界很多選擇和誘惑……但一想到所有的挫折都是通往柳暗花明的唯一途徑,就釋然了。人的一生,沒有幾次機會能讓人義無反顧地全力以赴。我靜默地放棄了那唾手可得的自身利益,不把這當成一份工作,而是當作事業來經營。我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也相信,在這鮮艷美麗,芬芳沁脾的玫瑰路上,雖然荊棘滿布,但玫瑰會一路盛放,緣于我們的堅持。 我堅持讀書。無論多忙,無論多晚,無論多五彩繽紛,我都堅持讀書。看那些方方正正堆起來的文字,你會發現,所有的浮躁都歸于平靜,所有的委屈都化為煙云,所有的欲望變成動力。除了上云大的EMBA周末班,我還堅持每周一本書的頻率。彌補那些年因年少輕狂蹉跎的歲月,不求顏如玉黃金屋,而是令自己變得比過去更好,安放自己有時無處安放的浮躁及情緒化。 我堅持自我。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高海闊,也要做最堅強的泡沫,我就是我,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孤獨的沙漠里,一樣盛放的赤裸裸……有時候,也想入群地去八卦一下,有時候,也想違心地去阿諛奉承,有時候,也想虛假的微笑和人如魚得水地客套,但我終究是做不到。所以,任別人排擠,任別人孤立。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面對友人善意的提點,我依舊堅持自我,如果我放棄自己的原則,以虛假博得別人的好人緣,以虛偽博得人群里的八面玲瓏,那就不是我了。 我堅持跑步。如果不離家外出,無論刮風下雨,無論身心俱疲,無論回家多晚,我都會在小區樓下慢跑7-8公里。不是為了減肥,也不全是為了鍛煉身體。在這一個小時里,有時候我會聽聽音樂,放松下心情;有時我會聽段講座,隨處學習的感覺非常棒;有時候我會和朋友聊聊電話,增進下友情;有時候我會靜靜地思考,思路特別清醒。所以在每晚跑步的時候,我充滿了無限的愉悅……一段時間堅持下來,感冒少了,體重減了,這就是堅持的結果。 我堅持寫字。如果歸納一下,我已經有數百萬字的文字。讀過去的文字,仿佛都有我曾經青澀的體溫。寫字,讓我學會了感悟生活中,經歷里,每一種味道--幸福、甜蜜、酸澀、悲傷、感恩、成長。也因此結識了很多文人雅客,透過渾濁的現實社會看見那純凈的精神層面。堅持寫字,寫沉縐的文字,不是為了取悅別人,不是為了別人的點贊或喝彩,而是為了成長自己。 當然,我還有一些不好的堅持。 堅持這個東西,玩好了叫堅韌不拔,是優秀品質;玩得不好叫自以為是,是惡習。 有些東西,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得到希望。 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并不會辜負我的堅持。 堅持的力量 文/落雪之后是春天 接近年末,很多人都在盤點自己的工作。微信上,很多勵志典型。 特立獨行的貓發表了一篇文章,說自己下班后堅持寫作,已經堅持了7年。山東的一位老師,寫了一篇創意總結,說自己上課之余堅持寫作。一年來發表了十幾萬字的文章,還寫了幾萬字的讀書筆記,而且還為自己的兒子寫了二十幾萬字的育兒記錄。我想,這都是堅持的力量。 正像特立獨行的貓所說,上學時,目標很明確,就是一次次考試的排名,就是考高中、考大學、考研、考博。工作后,沒有了明確的目標,整個人處于游蕩狀態,靈魂都在漂泊。甚至找不到自己,最初的自己已經淹沒在社會的洪流中,人云亦云,得過且過。并且享受這樣的狀態,并且在這樣的狀態中樂此不疲。看到別人的成功,或許會驚嘆一下,羞愧一下,但從沒有真正反省過,從沒有真正悔改過。熱度過了兩天,堅持不到三天,原有的懶散又涌上心頭,好像不被人鞭策著,沒有人鼓勵著,自己的日子就不能過下去了。自己控制自己的力量要多薄弱就多薄弱。 堅持,頂多說一說,很少做一做,更別說做幾個月、幾年、幾十年。 今天,我來了,不說堅持,我知道,說多少都不如做出來。就這樣,坐在這里,開始寫,寫什么不要緊,只要開始,只要做起來,不問收獲! 不忘初心,堅持最初的夢想 文/湉閖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么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發,又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的翅膀。 ——題記 銀杏經不住風的追求,等不到樹的挽留,飄舞著,墜落著,最終回到了塵土的懷抱。其實,有時候想想,自己多想成為那一片葉子,“活著”的時候裝扮自然,將自己的美麗毫不保留的展現給每一個生物,無聲無息。等到那一縷秋風襲來的時候,不會有任何的猶豫,不會有任何的牽絆,那顆“老來歸土”的心被點燃,它的心早已回到了塵土身邊!正所謂,一夜秋風凋碧樹! 面對著滿校園的銀杏葉,才發現又到了銀杏葉黃了的時候!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每年都會有葉黃的時候,每年都會是季節的輪回,但是面對枯落的銀杏葉,我們依然還是會傷秋。高中的時候,校園里有一片銀杏林,每到秋天,應該也會有這么美麗的葉片吧。但是,遺憾的是,三年時間,卻沒有在那片林子里停留過一秒。不是不喜歡,而是高中的銀杏單純的就只是一種觀賞的植物吧!而在大學,我相信,自己鐘情于銀杏不只是因為它的美,更多的是,銀杏代表了思念,代表了時間。轉瞬間,四年的大學生活已經來到第二年,也許,我們本就不該用時間來衡量校園的歲月,而是不斷的反問自己,我們是否蹉跎了歲月,是否收獲了碩果,是否仍舊在為自己的夢想奮斗著?金黃色的銀杏葉卻又在不經意的提醒著我們,時間又過了一年! 時間如白駒過隙,青春年華稍縱即逝。想著去年的這個時候,校園里也堆滿了銀杏葉,踩在上面,軟軟的,真舒服!那個時候的我們懷著滿腔熱血,壯志躊躊,對大學充滿了期待,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在這里繪制我的宏偉藍圖。可事實呢,一年下來,我早已偏離了自己的人生軌道,在時間的侵蝕下,磨滅了我的意志,讓我漸漸地沉淪在人海之中,迷失自我,只剩下最初的夢想在原地徜祥,當年的豪情壯語也變成了一聲聲嘆息。剛不久,接到高中時的一位學姐的電話,她問起我的學習,問起我是不是成為了學霸。然而,從未想到,我竟然會臉不紅、心不跳的告訴她,我掛科了。她跟吃驚,然后說:你高中的時候不是這樣的,是不是進了大學變得頹廢,變得懶惰了!的確,我從未想過,自己已經頹廢到如此境界,竟然從我的口中說出自己掛科了,是如此的自然,沒有一點點的羞恥感與罪惡感,似乎,在我的腦海里,掛科這件事只是為了向別人證明我不是學霸而已。現在想想,都感覺一陣陣的后怕!或許我早已忘記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使命,自己的夢想了吧! 現在的我,什么都不會,什么都不想學,還美名其曰的說自己很厲害,自己很有才華。但是,除了能看到自己在自欺欺人以外,沒有任何別的訊息!現在的我只會在安逸的日子里,流逝著自己有限的人生,也從未想過到底是什么擱淺了我的夢想?是現實讓我折斷了翅膀,讓我的夢想那么輕盈,變得厚重,還是自身變得懶惰,變得頹廢,樂于享受,讓我忘記了我還有夢想! 現在想想,每個人都會有迷失自我的情況,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而擾亂原本平靜的步調,讓自己陷入無盡的惆悵、彷徨中,找不到正確的方向,無法步入正常的軌道。然而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們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到不忘初心,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 我曾經一直在尋求一個問題的答案“什么是最初的夢想?直到今天才明白,最初的夢想其實就是我們人的本性:好好的生活!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最主要的就是好好的活下去,如果我們連最基本的好好的活下去都不能做到,我們又怎么能夠去擁有甚至是實現其他的夢想呢?也許大家看來,好好的活下去,只是簡單的讓自己的生命不終結!那么,你錯了,如果這樣,你活下去的不是你的生命,而僅僅是你的一副驅殼。既然如此,怎樣才算是好好的生活呢?我的解釋是:愛生活,愛自己,不虛度每一天,不荒廢每一秒,堅持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不輕言放棄;奉獻自己能夠奉獻的一切,不奢求回報。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自己最初的夢想,又有多少人因為路途遙遠和艱辛選擇了放棄。但是,只要當人靜下來思考,承認了自己以前的失敗,堅定自己的選擇,堅持自己所追求的,不輕言放棄,執著、踏實,這樣才能攀巖到人生的最高峰。 貴在堅持 文/馮楚靈 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后,我看到了很多人都是依靠堅持不懈的努力而取得勝利、獲得成功!人們常說:“堅持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堅持是穿越困難之海的小船,堅持是飛向浩瀚藍天的翅膀。”我堅信堅持的力量是無窮的,堅持過后就是勝利! 在2008年殘奧會開幕式上,一個小姑娘出現在“鳥巢”的聚光燈下。她就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公主李月。災難雖然奪走了李月的左腿,但她并未屈服,從未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就是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換來了今天令人矚目的成就!生活中還有許多像李月一樣身殘志堅、堅持不懈的人,如音樂大師貝多芬,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他們一個個都堅守著自己的夢想,絕不放棄,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記得有一次,我一回到家,爸爸就走過來嚴肅地說:“楚靈,從今天開始,我給你準備了一把小刀和一塊木板,你每天用小刀在木板上劃一刀。”我十分納悶,爸爸干嘛要讓我做這么無聊的事呢?但我還是照辦。堅持了幾星期后,有一天,我一刀下去,木板成了兩半。爸爸看見了,便走過來開心地說:“楚靈,你知道我為什么讓你做這件事了嗎?不知道。現在我告訴你,因為你平常做事都是只有3分鐘的熱度,我是在鍛煉你堅持不懈的毅力。”我恍然大悟:“爸爸,今后我做事一定要堅持,絕不半途而廢。” 現在我深深地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真正的含義了。 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堅持每天按時完成作業,堅持練字,堅持練習彈鋼琴。我相信,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就一個自強的我,一個自信的我,一個不平凡的我。 音樂與堅持 文/田云 活到四十來歲,第一次親臨現場聆聽世界頂級嚴肅音樂——圣彼得堡交響樂團的演奏,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潔凈心靈的盛會。 由政府投巨資新建的琴台音樂廳與琴台大劇院,在綠樹成蔭又鬧中取靜的城中心兩兩相望著。隨著頂級樂團的頻頻到來,從曾經寥寥無幾的觀眾群體到如今的座無虛席,這個有著濃郁碼頭文化的城市,逐漸開始接受并享受起高雅藝術。從雷鳴般的掌聲和指揮家多次返場就能夠看出,嚴肅音樂是脫離低級趣味引領未來文化需求的必經之路。 音樂,是情緒的表達,是一種深層次情感的交流和渲泄,是借助各種不同樂器,經過作曲者精心創作、樂手高超的演奏技能共同合作表達的成果。于我而言,在沒有了解作品本身創作背景下的人物環境和心理活動情況下,只需聆聽這音與音之間的和諧之美,以及感受整體的演奏情緒就足夠了。 所有演奏員都身著黑色正裝和黑色晚禮服,除了一位是黑頭發的亞洲人外,其余全是金發碧眼。在眾多演奏者中,我的眼睛一直無法離開那位小提琴手,他就位于我包廂正對面小提琴第二聲部的右側,流暢的弓法配合著身體自然的擺動幅度,深沉處緊鎖的眉頭,快樂時揚起的嘴角,雖然我無法聽到他單獨的琴聲,但從他肢體語言里,我能看出,他正深深陶醉在這強大的音樂磁場中,那種忘我的狀態深深融化著我,也深深打動著其他觀眾。 這,也許就是音樂的魅力,一個人專注于自己熱愛的事物時,其實是件絕美的事情,在他人眼里,這種專注亦是一幅鮮活動人的畫面了。 整場,小提琴是最忙碌的,她就像一個張揚又多情的少婦,不停用她華麗的嗓音述說著優美的主旋律。時而高昂;時而憂傷;時而淺吟;時而哀嘆。善感多變,妖嬈又夸張。她們引領著整個樂隊最華彩的篇章,總是那么性感而富有挑逗。 中提琴位于舞台中央,她們又像是有著成熟嗓音的優雅女士,總會在恰當的時候展現一段富有溫婉韻致的魅力腔調。位于指揮家右側的大提琴,我看見他和首席小提琴手從舞台兩側同時出場,雖然沒有像首席小提琴那樣受到全體的特別尊敬,但這領頭出場的順序和緊臨指揮的座次,就足以說明簡單的撥奏和沉悶的低音依然是整個樂團舉足輕重的聲部。 時而,我會聽到輕快的長笛一串串漂亮的吐音,他們愛與小提琴一唱一和地對話。有著獨特音色魅力的單簧管與巴松,偶爾也會悶頭悶腦地出來領奏一小段。比人高的低音提琴如一個汽車偌大的底盤,讓整個樂隊充滿無限厚重感。 木管后面是銅管,富有穿透力的圓號,聲音悠遠綿長;那巨型大號閃著金光,像一頭雄獅,一聲怒吼就可以讓整個音樂廳氛圍抖上三抖;還有被四個定音鼓圍繞的鼓手,鎮定自若的,五對鼓錘熟練地交換使用著,高潮部分氣勢渲染有唯我獨尊之氣勢;倒是一旁的小打擊樂手清閑自在,整首樂曲下來,我擔心他們會睡著一樣,只在樂章的最后幾小節才蹦出來。不過,雖只是幾個小節的演奏,看似簡單的敲打卻趣味橫生,給整首曲子添色不少,留給觀眾的是無盡回味。 一個樂隊好比一個共同協作的團隊乃至一個社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有的沉默,有的寡語,有的張揚,有的賣弄……這樣,才能形成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一個生氣勃勃的團體。如果在適當的時候發出恰當的聲音,這樣的聲音才會是和諧的,共容的,美妙的。 真的很羨慕這些優秀的藝術家,深入骨髓的高雅氣質源于骨子里每個音符的靈動,那是他們多年刻苦努力的積累與沉淀。對于一個塔尖上的人來說,樂器不僅僅是情感傾訴的知己,更是他們身體某個部分的延伸。如此自由的表達,如此盡情的流露,我相信他們展示的不是技巧,而是堅持——堅持尋求與聽眾建立起一種美好的情感共鳴。 是的,唯有堅持,才是成功的唯一出口。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愿意做這樣的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關于異地戀的文案 一、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前四個字是前半生,后四個字便是余生的歲月了。 二、你要相信,在你顛沛流離時,灰心失望時,一定有人為了遇見你,披荊斬棘,馬不停蹄。他渴望抱緊你,用心跳告訴你,他喜歡你。 三、何必委屈自己去附和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燈光再亮也抱住你的人。 四、總不能因為被蚊子叮了幾下,就不喜歡夏天吧,總不能因為愛錯了人,就不再相信愛情吧。 五、愛情是一百年的孤獨,直到遇上那個矢志不渝的守護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澀的孤獨,都有了歸途。 六、人的一生會碰見很多心動的人,可能會誤以為那是喜歡,其實也不過是某一刻的好感,畢竟心動都不是答案,心定才是。 七、我知道有的人愛而不得,有的人得而不惜。也知道遇見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所以我想忠于自己,忠于愛情,盡余生之慷慨,許你一世之偏愛。 八、每個人心里,都有個過不去的人。不管你有多愛,都應知道,他在你的生命里只有兩種結局,要么是終點,要么是路人,再無別的選擇。 九、沒有誰有義務一直對你好,且行且珍惜,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十、如果喜歡,喜歡就好了,別隨意付出,如果擔心,放棄就好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愛情這檔子事,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的努力。 十一、你對一個人有了欲望,那叫喜歡,你為一個人忍住了欲望,那叫愛。 十二、檔次越高的人對待感情越專一,因為時間用來做正經事的,你的曖昧不斷并不意味著你很搶手,只能說明你檔次太低! 十三、感情世界里最沒用的四種東西:分手后的悔恨、不愛后的關懷、高高在上的自尊心和低智商的善良。 十四、世上哪有什么愛是欲擒故縱的,連動物都知道,表達愛意的方法是撲上來黏著,把人往外推的可實在稱不上愛。 十五、喜歡,就是知道對方最好的一面而去喜歡他,而愛,就是明知對方最差的一面,卻仍然愛得義無反顧。 十六、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他給你的能量,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對未來滿懷期待,那你就沒有愛錯人。 十七、學著讓你的愛情貴一些,不將就,不隨意,不討好,不委屈。 十八、相信愛情,即使它給你帶來悲哀也要相信愛情。有時候愛情不是因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為相信才看得到。——泰戈爾 十九、感情中哪有什么天生一對最般配,只不過是一個懂得遷就包容另一個懂得適可而止。 二十、知冷知熱的,才是心,相守相望的,才是眼,不離不棄的,才是情,一生一世的,才是愛。 甜到爆的異地戀文案 一、我還是喜歡你,像小時候吃辣條,不看日期。 二、千萬別跟我客氣,早晚都是一個戶口本的人。 三、別人是見異思遷,而我從看見你的第一眼起,就賊心不死,不肯罷休。 四、你要一直喜歡我哦,不然我就被別的小朋友搶走了。 五、你上輩子一定是碳酸飲料吧,為什么我一看到你就能開心的冒泡? 六、你太重要,別人靠近一下我都覺得是搶。 七、原地畫個圈圈,告訴你,你被我圈在了我的心里。 八、對你,是那種想一下就紅到耳朵尖,掩面爆炸的喜歡。 九、從小就被教育,做人要禮尚往來,所以我喜歡你,你就得喜歡我。 十、你知道你和猴子什么區別嗎?一個住在山洞,一個住在我心里。 十一、你不喜歡我,這是病,得治,一定要治。我喜歡你,這也是病,沒得治。 十二、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對你小心翼翼說話了,我記得我以前挺囂張的。 十三、和你捉迷藏,我一定會輸的。因為喜歡一個人是藏也藏不住的。 十四、等你老了我也走不動了,我會咧著嘴扯著皺紋告訴你,你看,我喜歡了你一輩子。 十五、看你的第一眼,我們的未來我都想好了。 十六、有你在的地方,天氣明朗,萬物可愛。 十七、假如你是一棵仙人掌,我也愿意忍受所有的疼痛來抱著你。 十八、我不需要你是個蓋世英雄,也不希望你有舉世無雙的功夫,更不用你腳踏七彩祥云,我只愿你是我一個人的齊天大圣。 十九、你最可愛,我說時來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還是這樣說。——普希金 二十、其實我喜歡會撒嬌的男生,不會抽煙喝酒亂勾搭的男生,會畫畫的男生,籃球打得厲害的男生,還有會做飯的男生,可是如果是你的話,什么都不會也可以。 異地戀觸動人心的文案 一、我一向看人很準的,你這個人,一看就知道是我的人。 二、千言萬語,道不盡我有多愛你;千山萬水,擋不我瘋狂的愛你。 三、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四、愛是甘愿斷掉了所有退路,只為換一個共度余生的你。 五、日子甜甜的,像清晨的檸檬水,像冬日的太陽,像夢里的大海,像第一次遇見你。 六、我相信我能遇見比你更好的人,但現在你就擋在我面前,像從天倒掛的瀑布三百六十度的震耳欲聾,除了你我什么都看不見。 七、最近沒有風,新鮮的情話來不及寄給你,攢著一大把,都過了期。 八、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事就是,在喜歡你的每一天里,被你喜歡。 九、我見過春日夏風秋葉冬雪,也踏遍南水北山東麓西嶺,可這四季春秋,蒼山泱水都不及你沖我展眉一笑。 十、我想跟你一起生活,如果不行,跟你一起活著也是可以的。 十一、日子過得很慢,生活過得很爛,除了想你,其他我什么都做不好。 十二、人生中本來不該有這么多無端的惦念和感慨,可是我只要一想起你,就落筆溫柔。 十三、我在人生的小路上蹦蹦跳跳,不小心栽進喜歡你的坎里,一蹶不振。 十四、喜歡你的感覺,怎么說呢,比冬天的暖爐還暖,比夏天的涼糕還甜。 十五、真想一直就這樣對你好,不多想,不求結果,沒有目的,不問往后,就這樣,順著時間的脈絡,日復一日地溫柔下去。 十六、從今往后讓我們一起走,細膩的心思我們一起擁有。 十七、我的酒量大概就是一打啤酒或者半斤白酒,再或者你的四兩微笑。 十八、每個日升月落都喜歡你,每個寒來暑往都喜歡你,每個日子都喜歡你,今天也喜歡你。 十九、我的余生都系在你身上了呢,所以,能不能麻煩借一生說話? 二十、嘴甜是因為心甜,心甜,是因為你在里面。 二十一、你是四月的風,我是六月的雨,你是秋的落葉,我是冬的白雪,生生世世只為追隨你,只要提到你的名字,我的眼睛都在發亮。 二十二、從你走進我心里的那一刻,我就沒打算再把你放出去。 二十三、注視你的時候嘴角會上揚,提到你的時候笑得一臉溫柔,聽到你哭馬上變得語無倫次。 二十四、我想去你長大的地方,看看那里夜晚的天空是不是和你的眼睛一樣明亮,我想去你衰老的地方陪你一起度過余生,河水清澈,不懼死亡。 二十五、一年四季,一日三餐,一屋兩人,滿眼都是你。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王大掌”是我曾經工作過的車間,一位班長的綽號,他的原名叫王宏偉。平時工友都稱他為大掌。之所以得這個綽號,就是因為他有一雙比別大一號的大手。工友們戲說,這雙大手,當工人白瞎了,要是學鋼琴,沒有夠不著的琴鍵。大掌比我早參加工作三年,他下過兩年鄉,返城之后,進入父親工作的單位當了一名工人。一米八的個頭,在北方男人當中并不是特別突出,但他的手腳特別突出。穿的鞋像兩只小船,單位發的勞保鞋最大號的還嫌小。走起路來回擺動的雙手,就像兩把小蒲扇來回給屁股扇風。 他不僅手大而且力氣也大,是車間出了名的掰腕能手。一般人,別說和他掰腕子,就是讓他的大手捏一下就得痛的雙腳亂蹦。所以熟悉他的人,輕易不敢惹他的雙手,大掌的綽號也由此而來。時間久了,他和大家也都習慣了,除了他的徒弟不敢這么叫他之外,大家見面打招呼都叫他大掌,他也毫不介意,就連車間主任點名的時候,也直呼其綽號---大掌。最有意思的一次是愛人到班組來找他。工友喊,大掌,嫂子來了。起初他愛人先是一愣,誰給我們家老王起這綽號。他走過來把手一舉,愛人立刻明白了。隨即笑著說,名至實歸啊,起名的人太有才了。 大掌不僅身材魁梧,力氣大而且嗓門也大,大吼一聲,膽小的都會嚇得一哆嗦。就是這樣的一個大漢,在家特別怕媳婦,媳婦的話言聽計從,每個月發的工資如數上交,需要用錢得向媳婦申請。不像多數男人多少都藏點私房錢,以備和狐朋狗友們在一起吃喝玩樂。這一點班組的兄弟們多少有些不理解。但這并不影響與他們的吃喝與交往,他是這幫弟兄的核心而且又是他們的主心骨,大事小情沒有他不操心的。由于他工作認真、肯干、人緣好,在他師父也是他的班長,一退休,他便順理成章的成了這個班組的頭。車間主任,在班組宣布完對他的任命之后,開玩笑的說:大掌啊,現在你在這片天地,真的是一手遮天了,一定要給我干出個樣來,別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啊。 大掌確實沒有辜負車間對他的期望,帶班兩年,三十幾人的班組讓他管理的井井有條,各項考核指標排在五個運行班組的前列。由于他組織能力強,干工作不講條件,車間里有些份外的工作,都愿意找他們班組去完成,車間領導對此很是滿意。為此所領導的班組,榮獲了廠里先進班組的的榮譽稱號,他本人也因此榮獲了廠先進工作者的榮譽。面對這些榮譽,大掌很是滿意。把廠里獎勵他的那點錢全部奉獻了出來,請班組的弟兄們大吃了一頓。據說那次他們喝了一箱白酒,啤酒無數。大掌是怎么回家的不知道,但有差不多一個月,沒在張羅著吃飯。班組的兄弟猜測,這回一定是讓嫂子給收拾得不輕。 大掌也不是事事順利,有兩件事對他教訓深刻。第一件事是動手打人挨了處分。那時一天中午吃午飯的時間。徒弟小王眼淚汪汪的拎著空飯盒回來了,說,因為鉗工班老張,不排隊加塞打飯和他動手了。不用說徒弟肯定是讓人欺負了。他騰地一下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直奔樓下而去。老張正在吃飯,一看他進來,心想壞了,剛一起身還沒等解釋,一記重拳迎面打來,連人帶椅子一起倒翻在地。他連瞧一眼都不瞧扭頭就走。后來聽說老張因為這頓午飯,損失了兩顆門牙。工友們事后都說老張,你虎啊,惹他干嘛,不存心找挨揍嗎。老張說,我哪知道那小子是他徒弟啊。不管誰犯錯在先,動手打人肯定是要處理的。在東北很少能看到兩個男人斗嘴吵架的,往往是對話不會超過三句,就會拳腳相加,直到對方告饒為止,解決矛盾糾紛的辦法簡單直接。領導解決問題也是一樣簡單明了,不用開會研究,直接扣大掌三個月獎金,取消當年的一切評優資格,拉著大掌向老張道個歉。臉腫還未消的老張,看到主任親自領著大掌來認錯,面子也算給足了,也就見好就收,兩人當場握手言和。到此,這事就算過去了。 第二件事是小指標競賽失利。大掌所在的車間共有五個運行班組,五個班組每個月都要經濟指標排名。在過去的幾年里他所在的班組幾乎都是排在前面。在這方面他很是驕傲和滿足,不用費太多的心思。可是半年來風向變了,過去最落后的三班,指標連連上升,連續兩個月都排在了他的前面,而且勢頭絲毫沒有減弱,還有上升的勢頭。這可讓他寢食難安,坐臥不寧,問題出在哪里,讓他百思不解。這個戴著小眼鏡,扛五十斤大米都打晃的新來大學生,一年時間就把一個經常排在最后的班組,變成了敢于向他叫板的班組,實在是不一般。為此,他也放下了身價,親自跑去三班,虛心的向班長小林請教。小林說;大掌聽說你酒量很大,今天晚上我請你喝酒,如果你把我喝服了,我就一點不留的全都告訴你,你看如何?大掌說:好一言為定不見不散。 這頓酒,徹底讓大掌服了。兩個人喝了兩瓶白酒,若不是小林攔著,大掌估計要鉆到桌底下去了。但是小林卻啥事沒有,并且親自給他送到樓上,還在家里喝了一杯茶才走人,酒量真是不一般,他服了。第二個是班組管理講的頭頭是道,從指標的形成過程,到關鍵的控制要點,講的讓他入迷。尤其是如何把每一個指標,分解到每一個人的頭上,而且直接與個人的收入掛鉤,更是讓他大開眼界。他常說,這么多年來,他很少服人,小林是讓他最佩服的一的個了。在這之前,他都管小林叫小眼鏡。從那以后他就改口了,親切的稱之為大學生。不久,小林當上了他的頂頭上司車間主任。一次遇見他,和他開玩笑。問,大掌,你在小眼鏡手下干的還順心嗎?嘿嘿一笑說:哥們,你總拿我開玩笑,是不是想和我握手了,林主任是我的好兄弟,能不順心嗎? 離開車間已經許多年了,這期間再也沒有聽到過有關班長“王大掌”傳聞或軼事,或許隨著年齡的增加,他的那些棱角,也被歲月的時光打平了。 2021年11月24日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看著你微笑 夢里遇見你的模樣 鮮花含苞開放 令人神往 心中想你說不出口 無法忘記 我心里對你的思念 說不清楚 友情在我的心里 永遠溫暖的港灣 我看著你憂傷 心里到處想著你 陽光下美麗的時光 無限的向往 愛在心中燃燒 對你的思念一點點 不能等待寂寞的時光 友情早已淡忘 在幸福的時間里 愿友情永遠的成為遐想 請珍惜彼此的友誼 痛苦中的思念 一絲絲的憂傷中 永恒的友誼直到永遠 在我的身旁回蕩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行前準備清單 》歐帕思菲律賓遊學推薦:開啟孩子全球視野的第一步高雄三民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歐帕思菲律賓遊學推薦:菲律賓,孩子英語學習的樂園

arrow
arrow

    s86dy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